小小姑娘

啦啦啦

【副四】此心安处是吾乡(一)

背景设定:一切即将尘埃落定,佛爷奉命离开长沙去北平任职,官居第一权力集团。

       陈皮朝抄九爪钩冲进张大佛爷府邸的时候,院内已经是一派繁忙景象。张副官正指挥着家丁将从大宅中搬出的一箱箱明器装上卡车,管家在一旁捧着本子记录。尹新月站在院子中央,看着丫鬟们将贴身衣物和金银细软一一摊开,查点无恙后再细细包起来。张启山的两个小崽子从来没见识过如此阵仗,兴奋的满院子乱跑,其中一个“咚”地一声撞进陈皮怀里。

      “四叔!”小孩子正是懵懂年纪,被陈皮阴沉着脸拎着后领子抬起来也不知道怕,含着手指呆呆喊了一声。

       陈皮从来不喜欢小孩子,更别提张启山家的这两个,况且他如今正心烦,看着这傻不拉几的孩子就更讨厌,抬手就准备扔出去。

      “四爷,怎么今天有空过来!”幸亏张副官眼疾手快,上去一把抱住他家小少爷,放下地顺便拍了一下屁股,孩子又无忧无虑地跑远了。

      陈皮没有说话,只是眯着眼打量着眼前的人。健壮的身板,俊朗的眉眼,举手投足间英气十足,一看就是张家人,而且是张启山身边的人,带着一身的正气。反观他自己,从小江湖讨饭吃,连父母的样子都不记得,十几岁的时候就用死人钓螃蟹,因而皮肤总是带着病态的苍白,再配上他下拉的三角眼,整个人更显狠戾阴损。两个人一阴一阳,一正一邪,连陈皮都想不明白两个人怎么会有瓜葛。

     “四爷?”副官见他迟迟没有反应,便走上前去又试探着叫了一声。

     正是这一声让陈皮回了神,按说自己如今贵为平三门之首,自然当得起他这个小小副官的一声四爷,只是......如此生疏的称呼,似乎他很久没有用过了。

     ”嗯哼!”陈皮清了清嗓子“张大佛爷这是真的要去北平了?”

     “是啊,”张副官微微一低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今佛爷的身份地位,显然小小的长沙城是容不下了。”

     “我呸!”陈皮不屑的冷笑一声“你还当这是好事儿啊!离了这长沙城的地界,他张启山就什么都不是了!”

     “还好北平城是夫人的娘家,有新月饭店的势力在,想必佛爷去了,也不会有什么。”

     “那你呢?”陈皮上前一步,贴着张副官的耳朵问道“你也要同去吗?”

     张副官不动声色地退后一步“那是自然,我是张家人,更是佛爷的副官,理当和佛爷共进退。”

     只这一句话就让陈皮炸了毛,”我C你妈的张日山!当初你......"陈皮突然一顿,当初你哈着老子的时候可没说你是张家人这种话四爷可是说不出口的。

      不远处的尹新月眼看这两人就要僵持起来,便施施然走过来道“陈皮,今天我们家搬家,不方便招呼你,让副官带着你外面喝茶去吧。”

      “夫人,我....."张副官还想辩解,没开口就被尹新月一个眼神瞪了回去:还不快去!不安抚好这位凶神,今天这家就甭想搬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